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1+1>2”效应!太仓建立人大监督与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2-06-27 10:20


近日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与太仓纪委联合出台《关于建立人大监督和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四个贯通机制促进人大监督与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深度融合,积极形成高效能监督合力

一是信息互通机制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组织会商会审、定期通报反馈等方式,互通重大事项及重点工作安排。在监督贯通协同推进的工作中,双方及时加强各环节、各阶段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二是联合督查机制聚焦民生实事项目、代表建议办理、人大任命人员履职评议、执法检查等目标任务,选取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开展联合督查。

三是问题移交机制市人大常委会将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嫌失职失责、违纪违法等属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市纪委监委处置。市纪委监委根据人大监督工作需要,将信访反映、日常监督、专项治理等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通报市人大常委会。

四是成果共用机制。加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特别是民生领域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的通报反馈,形成推动整改的合力。监督结果和专项监督评估报告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监委开展考核、推荐评优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今年重点选择了在民生实事项目督办上开展协同监督,后续逐步实现“四个重点方面”协同监督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