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邹家宏副主任带队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3 09:01


 

6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带领城建环保工委负责同志赴市城管局调研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和《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市城管局把生活垃圾分类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关键民生实事来抓,以“共同缔造,缤‘分’娄城”为主题,扎实推动垃圾分类与基层创新社会治理相融合,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管理水平。

邹家宏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今年是《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两周年,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我们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按照“三定一督”模式,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设施覆盖面,增强督导员责任心,解决“过时投放”问题,压实主管行业责任,提升垃圾分类质量;以“大分流,细分类”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强化垃圾源头减量,强化资源化利用,提升垃圾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开展定期监督检查,采取教育引导和刚性约束相结合方式,科学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市城管局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垃圾分类现场治理,加大宣传培训指导力度,坚持目标导向,抓好统筹调度,切实优化服务,提升管理水平,以实际工作的新成效迎接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