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8

 

615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苏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农业农村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工委的各项职能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新任的工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履职尽责和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邹家宏副主任强调,三农工作始终是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当前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业农村工委全体委员要立足三农工作新阶段,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行法定职责。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三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苏州市委、太仓市委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到工委的各项工作中,把准工作方向要依法履行职责,增强工作实效。工委委员要积极参与工委活动,发挥好既是代表又是委员的身份优势,积极开展考察学习、调研座谈等活动,深入一线,倾听三农呼声。要集思广益,主动建言献策。要在工作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三农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积极探索解决办法,提出有创新、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新一届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进行了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