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助力长江大保护: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长江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9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韩飚、邹家宏、顾建康参加执法检查。

汇报会上,副市长郑丙华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长江保护“一法一条例”情况。近年来,我市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长江大保护和长江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下一步,市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守好长江大保护“最后一公里”,用“江尾海头”的一江清水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太仓答卷”。

随后,执法检查组赴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长江太仓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太仓港船舶污染物处置转运中心、太仓市港城组团污水处理厂配套尾水生态安全缓冲区工程、太仓市浏河水源地及三水厂等地,围绕“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普及,相关配套政策、规划的制定实施;开展长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保障饮用水安全等方面情况开展实地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既是督促政府认真落实长江保护法定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人民群众关切的积极回应。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执法检查,与政府及各地、各有关部门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长江大保护和依法履行污染防治责任的意识;聚焦重点领域,着力破解难题,持续推进生态资源保护,不断夯实长江水污染防治基础;立足绿色发展,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着力解决严重影响长江生态环境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持续改善长江生态环境。


 

 

实地查看




太仓港船舶污染物处置转运中心



   太仓市港城组团污水处理厂配套尾水生态安全缓冲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