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17:14

 

5月31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强,市法院院长张晓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云东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邹家宏主持。王红星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委关于加强监察人员管理监督情况的专项报告。会议指出,市监察委员会在加强监察人员管理监督方面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察铁军,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会议建议,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要持续厚植为民情怀,积极研判民生痛点难点问题,推动监督下沉落地,以正风反腐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持续坚持严管厚爱。重视队伍培养教育,锤炼政治素养,强化岗位练兵,涵养严实之风和浩然正气。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为增进民生福祉、优化社会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建议,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维护公益使命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激发公益诉讼检察发展动能。要服务发展大局,打好公益保护持久战。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司法需求,积极能动履职,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理念和检察一体化意识,强化部门间协作、区域间配合,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王红星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结合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太仓人大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