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面对面倾听选民声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5:57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日活动,全市11个代表小组同时展开,共有22名省、苏州市人大代表、126名市人大代表、173名镇级人大代表、36名议政代表、390名选民代表分别在48个接待点参加了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来到娄东街道接待点,以代表身份与选民面对面交流。王红星表示,人民代表为人民,我们要听取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及时汇总梳理意见和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最迫切的愿望,切实为群众解决日常生活的实际问题。当前,我市正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人大代表要参与疫情防控网格化建设,实现民情信息采集、矛盾纠纷的化解。政府部门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助企解危纾困,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及各位委员等分别回到选区接待选民,听取选民意见、建议。 

活动中代表与选民们围绕群众普遍关注、呼声较高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真情交流,架起了一座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此次活动收集到257条意见建议,主要涉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社会救助城乡建设等方面

 

活动现场,各位选民代表踊跃发言,畅谈社情民意

 

“现在企业很多在厂区里设了核酸点位,但是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很不好处理”

“我接触到一些因病致困的家庭,所生的病不在23种重大疾病范围内,没有工作也要按照最低工资收入标准计算,全家收入就超过救助标准而得不到相应救助,能不能针对这些特殊情况加强分类研判。”

“目前我们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但是产能还是赶不上疫情发生前,物流运输困难、资金回流缓慢、受外地供应商影响较大,还是希望政府多关心我们这些小微企业,帮助我们度过这次疫情难关。”

“在社区工作中经常遇到需要排查人员信息的情况,有时要通过社保平台、联动平台等多个系统才能调取完整资料,希望能把这些平台进行整合,提高分析研判效率。”

“我们村里抗疫期间有一半的志愿者都是女同志,她们很多家里还有小孩,舍小家为大家,希望政府也能多关心妇女同志,特别是身体健康方面,就比如说像免费的两癌筛查,之前是三年一次的,能不能缩短为两年一次,或者一年一次。”

“看到镇里一些村子美丽村庄建设弄得很好,但是那些设施没能覆盖到整个村子,已经建成没建成差别有点大,老百姓很希望能加快这方面的建设速度,早点实现全覆盖。”

代表们耐心倾听并认真记录选民的意见建议,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对能解答的问题给予了逐一答复。对现场无法解答的诉求和建议意见,人大将在系统整理后交办给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并跟踪督办落实情况

选民们认为,今年的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拉近了代表和群众的距离,有效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