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9 15:10

38日上午,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晓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云东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韩飚主持。王红星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各工作委员会名单,依法任命了市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下一阶段具体的工作重点和目标。

王红星强调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于“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履职于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强化政治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好局、起好步,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最高政治原则,高举人民民主旗帜,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高质量履职展现新时代人大担当,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抓住主要矛盾,提出可行建议,推动务实举措;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政治任务,不断改进履职方式,持续优化工作作风,树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