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0 15:46


 

1月9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和预算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我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进行审查。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韩飚主持会议。

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2021年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锚定“两个高于”工作导向,奋力拼出“太仓速度”,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全市预算执行工作紧紧围绕市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预算法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财政运行平稳有序,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目标定位,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做深做实“三篇文章”,奋力拼出“太仓速度”,重点任务突出,预期目标和工作安排总体可行,符合我市实际;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2年预算草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收支安排统筹协调、重点突出,预算编制更趋精准规范,符合预算法的要求和我市实际。

确保完成计划任务,顺利实现全年财政预算任务,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综合代表们的审议意见,提出建议:全力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全力迈向产业发展新台阶,全力构筑改革开放新高地,全力彰显美丽太仓新魅力,全力打造民生福祉新标杆;着力在“稳”字上下功夫,着力在“进”字上做文章,着力在“可持续”上求突破,确保财政运行平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