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汪香元参加城厢、浏河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2-01-09 11:33

          


1月8日,中共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先后来到城厢、浏河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汪香元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要牢牢抓住太仓面临的发展机遇,站在发展的立场上扎实推进民生、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事业。

在城厢代表团,汪香元肯定了城厢镇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后指出,坚持稳中求进、聚力勇攀新高,首要在发展。城厢镇作为太仓的城关镇,要继续发挥好区位优势,在各项工作中全力以赴争先、领先、率先,推动经济更强、环境更美、民生更优,为拼出“太仓速度”、全力振翅高飞作出更大贡献。发展的基础是产业,要持续掀起项目引建热潮,全面加快产业升级步伐;产业的支撑在人才,要通过完善配套尤其是建设人才公寓等途径,优化人才生态,让人才引得进来、留得下来;面对娄江新城全面起势,要有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着重做好城市更新、科创载体建设等工作;要深化乡村振兴,推进农业集约化、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共同富裕;要致力于发展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事业,推进社区管理精细化、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用更多的辛勤付出换取老百姓的满意度。

在浏河代表团,汪香元指出,过去一年,浏河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团结一致、真抓实干,积极应对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维护了浏河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的局面。浏河镇既有沿江临沪、西拥主城的区位优势,又有高铁交汇带来的新增优势,要拿出江尾海头的胸襟和气魄,更大力度对接上海、融入主城,为太仓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实“家底”,抓好创新转型,推动产业经济取得新突破;要做好拆迁安置、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等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为抓牢机遇做足准备;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更深层次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要做好人才工作,把对企优惠政策真正落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他强调,两会结束后,人大代表要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善于敏锐地发现问题,积极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太仓的高质量发展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