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9 11:01

1月8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汪香元、钱文辉、王红星、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顾永忠、徐晓锋、冯谡、顾技峰、周骏、胡敏、叶强、秦建刚、王晓芸、陆建忠、周志强、吴静怡、王志萍、贺延辉、宁爽黎、管星宇。

大会由王红星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8名,实到代表244名,符合法定人数。

钱文辉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钱文辉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聚力经济创新发展、助推法治实效提升、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改进代表工作、周密组织换届选举,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

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6次,开展执法检查2次、视察5次、专题询问2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9项,作出决议决定19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29人次,听取政府组成人员报告履职情况4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钱文辉在回顾过去工作时指出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太仓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全面到位;为民代言、服务发展,监督实效全面增强;突出主体、优化服务,代表工作全面加强;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共主持召集市人民代表大会5次,召开常委会会议41次、主任会议71次,开展执法检查14次、视察25次、专题询问5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38项,作出决议决定70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87人次,督办人代会议案5件,代表建议604件,备案审查政府规范性文件14件,授予8位国际友人“太仓市荣誉市民”称号,全面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人大贡献。



钱文辉指出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务必强化政治自觉,旗帜鲜明把航定向;

务必强化大局意识,紧扣中心同频共振;务必强化为民初心,凝心聚力改善民生;

务必强化代表作用,健全完善履职机制;

务必强化与时俱进,奋力推动实践创新。


2022年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钱文辉寄语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


他说
探索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探索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坚定不移融入中心大局;
探索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感同身受回应民生关切;
索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矢志不渝突出代表主体;
探索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持之以恒锤炼忠诚担当。


张晓江、张云东分别向大会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还通过了票决工作人员名单,并对2022年太仓市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