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胡卫江参加高新区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2-01-10 15:42


19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来到高新区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胡卫江要求,高新区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奋进姿态,踔厉奋发、担当作为,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民生优供给,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全面向好作出更大贡献。

胡卫江说,高新区在我市经济体量中占比很大,这几年在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领域引建了一大批优质项目,创新转型有活力、对德合作有亮点、城市建设有热度,为全市发展作出显著贡献。2021年,高新区提出以“105度开水”的沸腾之势,奋力向“五年再造一个高新区”的目标迈进,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

针对未来发展,胡卫江强调,高新区要把准产业升级“主赛道”。紧扣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目标任务,争当创新集群引领产业升级的先锋队。加快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融合,持续壮大产业集群;充分发挥科研平台载体作用,深化产学研合作;建设创新型企业,加大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形成金字塔形人才梯队;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众创空间、金融支持等创新生态。要打造对德合作“主力军”。围绕全市打造国家级对德合作示范区目标,持续深化全方位对德合作。持续招引更多头部德企和“隐形冠军”企业,加强对德教育、文化、医疗、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营造浓厚德式生活场景,把对德合作向对欧合作的层面上拓展。要建强城市未来“主阵地”。致力于把娄江新城打造成为“一带一极”(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翼发展极)的桥头堡。加速太仓大道综合管廊、城东水质净化厂等项目建设;做好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等要素保障,为发展腾出更多空间。要唱响民生幸福“主旋律”。高度关注和改善民生,让老百姓过上高品质生活。优化民生供给,加快建设娄江新城高中、康养中心、瑞金医院太仓分院等项目;提高治理效能,细化城区管理,推动环卫市场化改革,持续优化城区环境;守牢底线红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都要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