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浏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3 15:21


1228下午,浏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党组书记王红星、副主任周鸿斌出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和浏河镇党委书记徐洪明共同为“浏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揭牌。

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是人大代表参加闭会期间履职活动、密切联系选民和人民群众的重要载体。我市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有遍布城乡基层的各种履职平台119个。周鸿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浏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要切实加强规范化建设,搭建好阵地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代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发挥代表汇集民意民智、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作用;要积极探索代表履职新形式,打造工作品牌,激发代表活力,以基层人大生动实践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时代内涵。

浏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位于浏河古镇滨河街上,其中一楼展厅分为五个模块展示浏河镇人大工作成效、代表履职风采;二楼有民声茶坊和代表沙龙两个区域,民声茶坊主要用于倾听群众呼声,为民排忧解难,积极建言献策代表沙龙区域不仅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新面貌,今后也是交流、创新基层人大工作方式方法的主阵地。

浏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的揭牌标志着浏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的正式运行,浏河镇人大及选区内的人大代表将严格按照有关规章制度,认真开展好各项代表活动,打造一个有思路引领、有实践创新、有民情通道、有支撑载体、有丰富活动、有健全制度、有规范管理、有分类台账、有经费保障、有明显成效的工作站,使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促进浏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