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3 13:28

 


1229下午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副主任朱大丰、陆燕、周鸿斌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到会提请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红星,市监委、法院、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朱大丰主持。


      


会议决定任命倪嘉臻、陈磊、张展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晓江为市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张云东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优秀代表建议、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希望全市各承办单位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改进办理方式方法,密切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太仓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说明,确定了提交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的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听取了人代会准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明年17日隆重开幕。


      


会议结束前作讲话。他强调,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太仓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是一次换届交替、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会议将审议人大、政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等报告,选举产生我市新一届地方国家机关领导班子和出席苏州市第十七届人代会代表等。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通过了关人任免事项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