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任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23 09:48

 

为提高新当选人大代表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12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任职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142名初任代表参加培训


     


周鸿斌指出,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力军。希望各位代表,要坚持“学”字当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优化知识结构,掌握履职知识,提升履职能力。要实干担当,积极为民代言,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拓宽履职视野。要严于修身,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市委党校老师管海峰和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原主任张顺明分别以《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人大代表依法执行职务》为题作辅导报告,帮助新代表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履行好代表职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参训代表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宽了履职视野,丰富了理论储备,为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