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代表小组组长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10:03

                    


12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代表小组组长例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市人代会前组织代表初任培训、开展会前活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等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对新一届镇人代会准备工作有关事项提出建议。

周鸿斌指出,市人代会还有半个月时间召开,大家要高度重视,抓紧部署、及早安排,及时维护好履职平台,组织好代表会前活动,引导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

周鸿斌强调,市人代会后,各镇要迅速召开新一届镇人大一次会议。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开好人代会、做好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精心谋划细化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工作分工明确,责任主体明晰;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准确把握选举工作的各项程序和要求,把法律和政策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严肃换届纪律,强化风险意识,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