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09:00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党组书记王红星,副主任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会上,各专工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回顾总结了今年和本届以来人大主要工作,提出了对明年和新一届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钱文辉指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权,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钱文辉强调,2022年是市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要紧紧围绕市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工作上再加压、再发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各项制度,确保党委的主张和意图通过法定程序实现与人民意志的转化统一。要坚定不移融入中心大局,在全局工作中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高质量深化人大监督,使各项人大工作都更好地体现保障人民民主权利、畅通民意表达渠道、促进民生持续改善。要矢志不渝保障代表主体,加快新一届代表针对性学习培训和管理,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强化议案建议督办。要持之以恒锤炼忠诚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讲话为根本遵循,强化“四个机关”意识,完善组织运行机制,提高我市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