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选举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第二次转段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09:02


11月30日,市选举委员会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二次转段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钱文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王红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王红星主持会议。

周鸿斌代表市选举委员会回顾总结了市镇两级人大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的工作情况,对组织介绍代表候选人情况和投票选举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钱文辉指出,投票选举阶段是整个换届选举的关键阶段,是对人大换届选举前三个阶段工作的全面检验,要思想上再重视,充分认识投票选举重大意义;要行动上再迅速,全力发动提高选民参选率;要责任上再压实,精心组织确保选举一次成功。对于召开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要着重把握好组建代表小组、组织业务培训、开展代表活动、适时召开镇人代会四个方面的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第三阶段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产生市级正式代表候选人 387 名,镇级正式代表候选人789 名。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将于12月1日按时张榜公布。12月2日起,换届选举工作进入第四阶段,即组织介绍代表候选人和投票选举阶段。明年 1 月底前市、镇要开好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苏州市新一届人大代表。

会前,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太仓市选举委员会召开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