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联络指导全市各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8 09:15

 

为进一步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及时掌握全市各地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近日,人大常委会领导率市选举委员会联络组成员分别赴各地开展联络指导工作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红星,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分别前往陆渡街道、城厢镇、沙溪镇、双凤镇、浮桥镇、港区和市级机关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听取各地宣传发动、选民登记工作开展等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实地走访了部分村(社区)选民登记站,与选区选举工作人员交流沟通,全面了解情况,并对基层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

联络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各地在机构建立、人员培训、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宣传发动等方面的工作,强调要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继续抓好后阶段关键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委统一部署,遇到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保持人大换届选举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依程序,把好关口,把握时间节点,做好选民登记、张榜公布、确定代表候选人、依法组织好投票选举等工作。要加强宣传报道和信息交流,提高选民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营造浓厚换届选举氛围,鼓励、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加选举、正确行使选举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