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11-08 09:05

 

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在全市推进,目前,选民登记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今年的选民登记工作中,各镇、村、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选举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做细创新,确保选民登记一个都不能少

充分发扬民主切实保障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严明换届选举纪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还没走进浏河镇闸北村村委会,就能看到闸北路两边7块醒目的换届选举宣传牌。村委会大门口、服务大厅内、液晶显示屏上也都在宣传选举工作:珍惜民主权利踊跃参加投票选举、珍惜民主权利积极参加县乡人大代表选举。

闸北村的选民登记站设在服务大厅入口最显眼的小房子中。大爷,您来进行选民登记吗?”“身份证带了没有?”“电话号码是多少……登记站内,选举工作人员徐威正在为选民进行登记。他说,闸北村18岁以上的户籍人口共4539人,目前已上传成功3888人,考虑到另有640多人在机关和大企业、工业园区参选,我们村选民登记工作即将胜利完成。

徐威介绍说,为了确保选民登记一个都不能少,闸北村把6个户籍在本地,人到了外地的村民作为重点,每个都落实到选举工作人员,要求必须取得联系,征求他们是否在本地参选,是自己投票还是委托亲友投票等意见。他自己也落实了1位村民,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这位村民表示最近有事正好要回来,会回来投票。

这几天,璜泾镇的外来务工人员胡恒乐逢人就说,他办了一件大事。原来,在市镇两级人大的帮助下,胡恒乐一家四口和20多名亲戚集中办理了选民资格转移和选民信息登记,他们将在璜泾镇玉影山社区参加人大换届选举。

按照相关法规,流动人口既可以在户籍所在地登记参选,也可以在取得原选区选民资格证明的基础上,在现居住地选区登记参选。璜泾镇人大主席周志强介绍,在璜泾镇工作、生活的安徽定远县务工人员较多,为确保流动人口参加人大换届选举,在苏州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太仓市和璜泾镇两级人大组织工作人员专程前往定远县,加强人员参选工作对接,为在太仓工作的定远县务工人员集中办理选民资格转移和选民信息登记,方便流动人员参选保障他们的民主权利。截至目前,璜泾镇已为314名安徽定远县务工人员集中办理了选民登记。

市的选民登记工作从1024日起,1118日截止。我市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注重丰富拓展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激发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积极性;紧扣选举过程,严格细致抓好选民登记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截至115全市选民登记总数43277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