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4 09:21


10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班,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应掌握的法律环节和注意的具体问题开展业务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周鸿斌主持培训会并讲话。各镇选举委员会、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联络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主任张顺明从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名额选区划分、选举的组织领导、选民登记、法定时间节点、法定人数、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的介绍、选举程序、代表资格审查、常态化疫情防控、代表初任培训和规范组织第一次会议、对选举办公室的要求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要求。会议下发了省人大编印的《江苏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

周鸿斌强调,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复杂、涉及面广、法律性强,广受关注。在今天培训的基础上,要仔细研读工作手册,切实领会各项要求,落实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要制定培训计划,推进有关骨干学精、学透,熟练掌握法律法规、政策要求、程序步骤;要严肃工作纪律,依法依规操作,做好保密工作,严格按程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近期,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还将分条线进行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