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30 11:10

9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汪香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对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红星参加会议。




汪香元指出

根据上级和市委部署安排,从现在起到明年初,我市将进行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

这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交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进行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实践,是提高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是谱写现代化建设太仓精彩篇章的重要保证。要通过人大换届选举,把信念坚定、有履职能力、能够代表人民意愿的人大代表选出来,把政治可靠、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出来,更好带领全市人民群众团结拼搏、干事创业,引领他们在“三篇文章”、创新转型、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大展身手,在招商引资、全域空间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一线奋勇攻坚,把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具体行动,为拼出“太仓速度”、实现振翅高飞汇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



汪香元强调

要全面落实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规范、依法有序、统筹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党的领导在换届选举工作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

要严把代表人选关口,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提名关。

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严格标准要求、优化班子结构、做好推荐选举。

要严明换届工作纪律,深入开展“十个严禁”纪律教育,加强对换届选举风气的监督。


汪香元指出

这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很强,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稳妥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人大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奋力拼出“太仓速度”,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太仓精彩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钱文辉在作具体部署时说,这次人大换届选举的总体安排是:今年12月底前选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各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明年1月底前召开市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并依法选举产生出席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明年1月底前召开各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把握节点任务,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规范高效。要开好代表大会,持续优化市镇两级人大组织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毛雅萍分别对换届选举的组织人事工作和宣传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