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30 14:58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红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副主任陆燕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专项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就民生实事项目的施工进度、工程质量、能否完成年度任务、如何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等进行了询问,市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运局、卫健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应询部门一一进行了答复。吴敬宇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钱文辉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目标,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保障工作。下一步,要强化责任意识,加速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以火热的激情,拼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太仓速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精品意识,把项目质量放在首位,坚持高标准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优化维护管理,提高项目服务效能,努力把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要强化民主意识,最大程度实现民生实事项目决策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充分汲取民意民智,认真抓好明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征集、筛选;要把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发挥人大在回应群众关切、保障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推动实事项目真正落地见效。希望大家以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和深化认识,紧盯目标不松劲,以民生实事项目的扎实成效,兑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今年是我市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票决产生了26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文体、医疗卫生、健康养老、就业创业及社会保障、公共交通、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和配套等8大类,计划总投资40.4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85亿元。1至7月,已开工建设22个,11个项目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其中部分已完工或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