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来太开展“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6 10:12



 8910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太开展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党组成员周旭东副秘书长张旗农工委主任傅泉福等参加调研活动。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副主任邹家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城厢镇独溇小海循环渔业项目、长江干流太仓段、长江沿线禁渔人防+技防工作情况、长江禁捕执法成果展示、渔业安全生产情况,查阅了执法台账,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近年来,太仓市大力推进依法治渔、依法兴渔,加快实现渔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不断推进高标准养殖池塘改造,全市水产养殖面积达1.67万亩,大力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完成高标准养殖池塘改造2400亩,成功创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4家,苏州市高标准水产示范基地2家。

           
           

    沈国芳对太仓市在渔业资源保护和管理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系列指示要求,落实好一法一条例等法律法规,为推进渔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增强渔业监督执法力量,优化人员配置,加快推进现代化执法设施装备的配备应用。在做好长江禁渔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对长江渔文化的保护工作,将渔文化保护作为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