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来太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9 09:23


84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太开展《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党组成员陈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尤忠敏,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杰等参加调研活动。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燕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太仓市社会综合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文明办、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运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体广旅局、卫健委、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总工会、妇联、红十字会等部门,以及在太苏州人大代表,乡镇(街道)、村(社区)代表等对《条例(草案)》提出的意见建议。

 

王鸿声对太仓市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刻把握立法精神,通过制定条例建立苏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保障机制;要结合苏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长期实践,吸纳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彰显苏州崇文重教的文化传统和城市品格,体现苏州城市文明素养的温度和高度;要凝聚共识,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方负责、社会参与的原则,紧紧围绕社会生活中十分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现象进行规范和约束,推动形成促进文明行为落地生根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