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邹家宏副主任带队调研我市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14:26

 

 

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带队至市水务局调研我市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情况。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准备的工作报告,详细了解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抢险物资准备、人员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队伍配备等相关情况,随后通过市防汛指挥中心大屏幕,仔细查看了全市重要道路、桥梁、河道、闸站等重点部位的视频监控和指挥调度情况。

邹家宏指出,防汛工作是每年的重点工作,今年的汛情比较特殊,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克服麻痹大意,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他强调,要提前谋划、提前应对,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物资、资金和人员及时到位。要加大防汛防台隐患排查,加强对长江堤闸、危化企业、高铁、“两所高校”等重点部位和重大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补齐防汛备汛短板,守牢守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防线。要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防汛防台措施有力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