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6 09:47




 

7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带队视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情况视察组实地观摩调研了璜泾红木雕刻、箍桶制作、竹编、太仓糟油制作等非遗项目,并听取了市文体广旅局关于近年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情况的汇报。








钱文辉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站在坚定文化自信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非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的时代寻找生存价值,从而走出生存困境,焕发新的生命活力。要制订非遗保护传承战略规划,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的工作思路,为非遗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制定非遗传承保护人培养计划,不断壮大传承人队伍;推进非遗与经济的融合,促进非遗保护工作科学健康、协调持续开展。要深挖非遗文化价值内涵,提升非遗项目的层次,开发具有独特地域特色、丰厚历史特色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要加强宣传推介,大力开展非遗传承活动,扩大非遗项目影响力,以保护传承非遗文化为纽带,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和传递社会正能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出席活动。副市长顾建康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