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9

 



 

4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周强,市资源规划局、信访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在组织保障、责任细化、流程监管等方面多管齐下、精准发力,大批重复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强化督导考核,加大监督力度;要以更高水平推进综合施策,按照一案一策、综合施策的原则,多措并举妥善化解和处置矛盾纠纷;要以更大力度加强源头治理,积极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深入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化解行动,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化解合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听取娄江新城规划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经过近三年的论证、摸索和推进,娄江新城未来城市的雏形开始展露,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的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以娄江新城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经济能级、城市能级,为原有的基础迭代补短,为“两地两城”高质量建设的新增长级赋能;要强化统筹合力集成,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善于尊重、总结、把握城市建设发展的规律,既要增强紧迫感,又要保持历史耐心和韧劲,不断深耕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城市标识;要主动彰显人大作为,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助力将娄江新城建设成为引领高品质生活、令人向往的未来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