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16:27


3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钱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朱大丰党组成员邹家宏、周鸿斌蔡东辉、沈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引领、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党员人大代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人大实际抓好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把握历史规律,凝聚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传导常委会党组要坚持示范带动,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精心谋划组织。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强化氛围营造。充分运用“太仓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实际效果。注重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十四五”监督、代表工作规划结合起来,与解决民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助力谱写太仓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新篇章,以优异的人大工作实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