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周鸿斌副主任带队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15:14



3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带队赴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建议工作,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建议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启海参加座谈会。

周鸿斌对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检察建议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检察建议对县域治理查漏补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法治环境优化构建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就下一步推进检察建议工作,周鸿斌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多渠道加大检察建议宣传力度。从社会公众中发掘检察建议线索,从党政机关处争取支持配合。二要两方面增强检察建议制发质量。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民生热点难点,提升检察建议针对性,加强研判、提前沟通提升检察建议可操作性。三要重刚性强化检察建议落实反馈。加强后续跟踪促进落地落实,体现检察监督刚性。四强联动形成法律监督合力。加强与其他法律监督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推动构建多层联动、协同配合的检察监督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