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代表小组组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14:42

 



 

3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代表小组组长座谈会,听取各地2021年人大工作要点和代表小组活动安排,部署今年换届选举调研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鸿斌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负责同志部署了开展换届选举调研工作的相关事宜,就换届选举的有关法律法规、调研的目的、时间安排以及调研内容中的选民登记、代表名额分配、信息化工作等有关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代表小组组长也就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新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

钱文辉指出,近几年,各镇、街道人大充分履职尽责,改进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本届人大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发挥好“四个作用”:一要发挥好牵头组织作用,高质量开好镇人代会和街道议政代表会议,特别是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抓好代表之家(工作站)的新建、改建工作,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三要发挥好监督支持作用,强化大局意识、强化创新意识、强化上下联动,增强整体合力,进一步促进镇、街道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和落实;四要发挥好人大舆论宣传作用,回顾总结好本届人大的实践经验和理性思考,挖掘典型事例,充分展示人大工作风貌和人大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