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5:01



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文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大丰,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家宏、周鸿斌,党组成员蔡东辉、沈炯出席会议,副主任陆燕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钱文辉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树牢为民宗旨意识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人大的各项工作更好地汇聚民智、体现民意,彰显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增强敢于担当精神紧紧围绕党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和支持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推进和完善符合人大机关特点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