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13:27

1215,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就新一年工作思路进行深入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专工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20年工作情况、2021年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对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陆卫其指出,2020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太仓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陆卫其指出,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四个方面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大履职效能。一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属性,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太仓形成生动实践;二要扎实做好换届选举,梳理总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效及经验做法,依法做好选举组织工作,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三要依法履行好人大各项职责,依法审议重大事项,及时作出决议决定,紧扣市委关注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市民关注的难点开展监督,继续加强代表工作,进一步做强平台、创新机制、优化服务,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四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升常委会依法履职效能,注重调查研究,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人才优势,抓好机关协同能力建设,提高机关的整体合力和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