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苏州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在太仓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1 17:05

12月10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太仓召开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回顾今年以来全市人大工作总体情况,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副主任叶兆伟、温祥华、沈国芳、缪红梅,秘书长李永根等参加会议。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陈振一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更严标准,大力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成果入脑入心、转化运用;要明确更高要求,不断提升立法水平,充分发挥立法在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探索更多途径,有力增强监督质效,更加注重精准选题,加强上下联动,主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共同推动热点、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采取更大力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健全代表工作机制,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苏州人大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
  陆卫其在交流发言时说,2020年,太仓市人大常委会紧扣中心工作和人民重大关切,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在太仓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将锚定远景目标,致力于思想政治引领新坐标;紧扣中心重点,致力于依法监督效能新提升;坚持人民至上,致力于代表问政履职新作为;顺应时代要求,致力于自身队伍建设新气象。

   12月11日,与会人员就太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先后实地察看了复游城项目中德太仓创新合作园太仓博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娄江新城规划展示馆和娄江新城滨河公园,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副主任叶兆伟、沈国芳,秘书长李永根等参加考察活动。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周鸿斌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