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30 11:04




1126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1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陆燕主持。陆卫其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陆卫其说,距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还有一个多月,要集中精力做好人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市人大机关及市各相关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关键环节,通力合作,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辅警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辅警队伍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有效地发挥了辅助作用。会议要求,要严把招录关口,规范招聘流程,从源头上确保辅警人员整体素质;要加强教育培训,注重考核管理,全面强化辅警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观念和服务意识;要落实保障措施,加大关爱力度,切实保障辅警权益,有效增强职业认同感。

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报告,批准了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保障民生工程、重点项目资金不断档;要按照批准的预算要求严格按程序执行,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要深入分析预判财政收支走势,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

本次会议听取了部分政府组成人员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了履职情况测评。陆卫其希望相关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担当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

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授予尹嘉侠等4人“太仓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肯定了这4位外国公民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本次会议书面听取了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情况报告,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