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人大主席、代表小组组长例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14:37

827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人大主席、市代表小组组长例会会议传达了省人大、苏州人大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方面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五级人大代表开展统一接待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出席会议。

周鸿斌强调,全市各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要全面对标省人大“八有”建设标准进行建设或提档升级,即有活动阵地、有统一标识、有规章制度、有工作计划、有台账记录、有学习资料、有办公设施、有线上平台。要进一步优化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软件建设。要丰富内涵,大力推进五级代表进家;要依靠科技,积极畅通代表与群众的联系;要注重实效,全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周鸿斌指出,代表统一接待日活动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与选民零距离沟通交流的重要方式,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拓宽社情民意渠道,有利于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各镇、街道要精心组织统一接待日活动,运用好各级人大代表回选区听民情等活动成果,全方位收集民声、民意,力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重点了解群众对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征求群众对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一并征集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人代联工委要认真梳理各镇、街道上报的相关意见建议,及时交有关方面研究处理

会上,人事代表联络工委负责人就我市人大代表开展统一接待日活动做了详细部署,明确了统一接待的时间、地点、活动内容以及注意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