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邹家宏副主任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09:52

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结合全市人大“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月”主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听取马志刚、陈维佳、贺延辉、徐立成、叶祖敏、马标等6名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结合所在企业现状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减少企业生存压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关注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发展、避免企业人才流失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建议。

马志刚代表认为,我市营商环境较为规范和成熟,政府也出台了许多营商政策文件,并加大了宣传力度,起到了积极的效果。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建议政府根据不同的行业类别,因地制宜制定不同的政策,采取一些针对性强的措施,实实在在引导和促进行业企业的发展。 

贺延辉代表认为,目前受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影响,企业面临的生产压力普遍较大建议政府对企业环保、安全方面的监管压力保持在一个合理度,避免出现“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状况,减少窗口指导,多设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引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由于企业普遍面临劳动力成本高的压力,建议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缓解劳动密集型企业生存压力。

叶祖敏、徐立成代表认为,要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建立信息化的跟踪督办机制,对影响办理效率的软硬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确保审批流程公开、透明、及时、高效。

陈维佳代表认为,我市政社互动走在全国前列,社会服务组织作为政府公共服务的延伸,目前在发展中也受到劳动力成本提高等因素的制约,建议政府对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邹家宏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指出,“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是下半年人大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代表们继续发挥主体作用,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加强走访调研,提供高质量、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共同推动“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