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安全生产法讲座暨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15:50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安全生产法》讲座暨听取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到会汇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法》等安全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不断强化责任、完善制度、严格监管、系统治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呈现总体下降态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晓东作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实际,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事故防控能力;要强化投入保障,坚持安全生产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多途径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会上,特邀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许小亮副教授,围绕《安全生产法》制定背景、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以及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刻、入理的阐述,为推动《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