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人大主席、代表小组组长座谈会——专题部署“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18:04

为了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保障代表参与评议活动的广泛性和实效性,推进“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顺利开展,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人大主席、代表小组组长座谈会,就代表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重点部署了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拓宽代表履职平台,服务各级人大代表依法行使各项职权,深入开展调研,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全市五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大部分代表对营商环境方面相对了解不多。为此,组织全体代表于7月份开展“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月”活动。以主任接待代表日、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接待日、代表联系村(社区)和企业等代表联系活动为抓手,重点听取对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位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或经典案例。各代表小组开展一次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小组活动。






会议明确要求、细化步骤,要求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各代表小组认真做好调查问卷的前期准备工作,认真核对各级代表名册,保障问卷调查的全覆盖。在调研月基础上,精心组织代表参与问卷填写,提高问卷完成的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