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陆卫其主任率队调研城厢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4 15:49


调研富乐压铸


调研亿迈齿轮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等一行实地调研城厢镇科技产业园重点企业富乐压铸(太仓)有限公司、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以及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一期,并视察了太仓“独溇小海”生态农业园和朱门泾三星级康居点建设情况。



视察中欧一期



视察独溇小海


随后,听取了城厢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参加调研。



召开座谈会


陆卫其对城厢镇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城厢镇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同发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平稳健康的良好态势,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市乃至全国各地出现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城厢镇依然可以保持持平和一定程度的增幅,着实不易。走访的两家德资企业整体发展运行态势良好,可以看出在特殊时期城厢镇为企业营造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的营商环境做出了很多努力。




陆卫其表示对城厢镇未来的发展非常期待,他强调要继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科学规划太蓬路南北两侧道路。过去都是“散乱污”企业,现在都已拆除,后续要做到真正拆出发展空间、拆出宜居环境、拆出产业转型。主动对接上级相关部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二是构筑优美生态环境。持续做优以独溇小海、金仓湖、西庐园为核心的片区生态环境,特别做好南片区生态的规划调整,及时修复。

三是高效推进扩权强镇改革。在机构改革的过程中,城厢镇作为城关镇要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梳理相关权责,充分利用市区现有公共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要注重资源错位利用,避免权责交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