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7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13:20

4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飚,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太仓市10”园区体系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把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快速发展。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科学规划,突出主导产业,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高起点、高标准抓好现代农业园区规划。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保障,紧扣我市乡村振兴目标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营造良好的农业投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和人才支撑,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发展,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推进新时代现代农业发展集聚新动能。


 

  


    会议听取了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校企合作、行业指导、产教融合的多层次职教体系。特别是德国双元制的本土化探索创新,成为双元制教育的
“太仓样板”。会议建议,要立足国家战略,把握新时代对职业教育的功能新定位、发展新要求,更好地支持和帮助职业教育发展,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保障。要放大“双元制”教育品牌优势,针对我市产业结构和产业发展动态,研究设置相匹配的教学专业,进一步落实产教融合,多方位、多领域、多学科,拓展双元制建设,培养更多的“太仓工匠”。要注重凝聚社会合力,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强规划统筹、政策统筹、资源统筹,同时努力开展区域合作,不断丰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职业教育实践,共建共享优质资源和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