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7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1 10:55

420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7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陆燕主持。陆卫其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实事工程启动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实事工程项目的启动和进度,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多个项目开工复工,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建议,市政府要坚持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力争把因疫情损失的时间抢回来、补回来;各主要责任单位要制定完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服务保障,合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高效如期完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较好。会议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监管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要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加快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肃问责。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人民法院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政治站位高,措施谋划实,工作推进成效显著。会议建议,要把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法治的框架内调整利益关系;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优化案件办理流程、打造绿色服务通道、加强队伍建设,突出司法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保障作用;要强化部门间的联动协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形成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新合力。

会议决定接受蒋华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吴敬宇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还通过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