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人大代表作为

发布时间:2020-02-14 09:39

——市人大代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代表纷纷挺身而出,有的坚守岗位,夜以继日;有的奋战一线,无私奉献;也有的筹措物资,竭尽全力。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代表作为。


费耀新:我是社区主心骨,不能退


7点,去小区门口查看;7点30分,给居家隔离户买菜;8点30分,与医护人员一起去隔离户家里量体温,给他们送菜……这是市人大代表、浮桥镇新港花苑社区党委书记费耀新昨日“任务清单”上的前几项。

费耀新自除夕开始常驻社区,至今一直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在居民眼里,我是社区党委书记,是大家的‘主心骨’,不能退!在社区工作人员眼中,我是老大哥,不能慌!”费耀新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职责,只有这样才能不负人民所托。


葛泓:为抗疫一线筹集更多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葛泓在微信朋友圈发起号召,约150人加入“企投会&121救援团”微信群,其中包括不少武汉的企业家。

葛泓是江苏保捷集团联合创始人、江苏保捷精锻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一名市人大代表。通过这个群,葛泓不仅了解了武汉情况,还在14个小时内募集资金超过100万元,他还迅速联系工厂,赶制口罩和防护服,并于大年初一将第一批物资送达武汉。

目前,该微信群已经募集资金约186万元,购买的防护物资已经或正在运往湖北,包括115097只医用口罩、4250套防护服、1206副护目镜、32000副医用手套、22箱消毒液、32万其他物资……


王艳飞:守好乡村抗疫防线


 得知四川返太十多名员工到了宿舍的消息后,立即动身前往员工宿舍,为他们测体温、做登记,并嘱咐他们先留舍观察,每日报备体温;这边工作刚刚完成,一家企业有19名外地员工返太的新消息又来了,再与村委工作人员立即赶往企业宿舍……最近两天,随着返工潮的到来,王艳飞更加忙碌。

市人大代表王艳飞是璜泾镇长洲村党委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每天奔忙在一线。“我是党员,是人大代表,我必须牢记自己的使命,守好每一寸土地,疫情不退,我也不退一步,和全体百姓共同打赢这场抗疫之战。”王艳飞说。


钱美萍:为太仓守好防疫西大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人大代表、双凤人民医院的分管院长钱美萍严阵以待,放弃了节日的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圆,妥善做好全院医务人员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包括制定院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医用防护用品的管理规定等,每天要按照上级要求上报各类报表,安排卡口值班,预检分诊值班以及集中医学观察点值班,处置各个点位上的医疗废物,同时还亲自参与了高速卡口的值班工作,在寒风中值守沪宜高速S48双凤收费站,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坚守岗位,尽心尽责。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医护人员,冲锋疫情防控的一线义不容辞,作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钱美萍代表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