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驻村一线 战“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0-02-05 19:06

——太仓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基层疫情防控排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正在全国打响。太仓市人大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党委工作部署,按照太仓市《关于选派机关干部进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排查的通知》的要求,迅速采取行动,动员机关党员参与基层一线工作,选派5名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到城厢镇永丰村的防疫工作中。


面对永丰村住户多、人手缺、排查难的现状,2月4日,由这5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战“疫”小队第一时间赶往选派地永丰村集结,会同村干部一起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做好登记排查和信息核实,确保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深入排查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宣传防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人大机关战“疫”小队还充分把握身处基层一线、直面人民群众的机会,及时向村委会及有关方面反映群众的愿望和需求。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太仓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初心在胸、使命在肩,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