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打赢疫情阻击战,街道人大展作为

发布时间:2020-02-05 18:33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娄东街道人大工委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送去了一份特殊的信件——《太仓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代表们纷纷响应倡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己所能,一展责任担当。

发挥专业所长,增援防疫工作


娄东街道议政代表吕承德

娄东街道议政代表吕承德,是岐黄中医门诊的负责人。这次疫情中,医学专业的他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为居民科普防疫知识、赠送口罩。门诊停诊期间,他依然坚持为居民提供线上免费问诊、指导用药、心理咨询等。他的妻子是一名卫生院医师,他不但全力支持妻子工作,还与妻子共同为武汉疫情防控捐款一千余元。

扛起责任担当,排查防疫隐患


苏州市人大代表、太仓市人大代表、娄东街道议政代表朱永青

朱永青,是苏州市人大代表、太仓市人大代表、娄东街道议政代表,也是青园农产品合作社的负责人。与他的合作社仅一墙之隔的上海全进马场地理位置特殊,位于沪太交界处,北门正对上海,西门却在陆渡。太仓高速卡口严查外来人员之际,曾有不明身份人员试图穿越马场从上海进入太仓。朱永青叫上员工一起前往马场出入口轮流把守,拦截外来人员,并及时向街道和社区反映了该问题。目前,有关部门已封锁马场西门,张贴告示,安排人员值守,排除了这个防疫中的“安全隐患”。

讲奉献作表率,深入防疫一线


娄东街道议政代表龚仁森

市人大代表傅美玉在收到倡议书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成为了娄东街道防疫志愿者;议政代表周志刚、赵秋良、龚仁森、胡燕等人,也纷纷穿上红马甲,为选区所在村、社区的防疫工作分摊压力。他们中有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也有退休老干部,自由职业者,他们是人大代表、议政代表,也是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