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3 16:27

各位人大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我市许多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执法监督、农村社区等领域的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绷紧思想之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带头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筛查要求,如实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疫情防控时期不外出走访旅游,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到人流密集区活动;室内常通风、勤洗手,保持清洁,注意休息;必须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及时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对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主动劝说、制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宣传各级党委有关政策和要求,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弘扬社会正气,抵制不良信息,引导群众不抢购囤货,不造谣传谣信谣,合力维护公共秩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定信心、扛起责任,充分利用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岗位的专业优势,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带头模范履职奉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激励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要服从工作安排,遵守工作纪律,按照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参与重点人群排查、疫情防控宣传、防控物资分发、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筑牢防线、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各位代表,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苏州市委、太仓市委的周密部署安排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太仓市人大常委会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