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09:43



1月5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沈觅、陆卫其、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汪放、曹锋、浦绍兴、顾永忠、周华、王永伟、周瑛、张俊华、徐韬、吴莉华、郭平原、徐建明。

  大会由朱大丰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5名,实到代表230名,符合法定人数。

  陆卫其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工作重点,依法行使职权,为促进太仓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18次,组织和配合开展执法检查3次、专题视察8次,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7项,作出决议决定18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3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在贯彻党委决策部署上同德协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殚智竭力;回应群众关注热点,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精准发力;立足社会公平正义,在推进法治太仓建设上不遗余力;持续改进代表工作,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激发活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上凝聚合力。

  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打赢“三大攻坚战”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设立人大常委会4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按照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四大两提一进”要求,以更高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更强担当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以更大作为加强改进监督工作,以更实举措推动代表履职尽责,以更严要求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依法行使职权,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着力加强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为谱写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新篇章发挥更大作用。

  吴岚、董启海分别向大会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