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09 09:51



沈觅发表讲话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7项决议  选举汪香元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17上午,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当日上午9时,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大会正式开始。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沈觅、陆卫其、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贺延辉、黄卫东、苏志勇、姜利农、陈静怡、顾燕、朱涛、何庆华、黄海、王哲、冯玉良、毛雅萍、潘红忠、徐洪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邹家宏主持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5名,实到代表23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选举汪香元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会议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上,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新当选市长汪香元作了表态发言。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太仓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太仓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太仓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太仓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太仓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实施主城区水质提升工程、切实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议案的决议》7项决议。

  中共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发表讲话(全文另发)。他指出,2019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特别是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特别是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央、省委相继召开会议,对人大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沈觅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落实蓝绍敏书记调研太仓讲话精神、全力冲刺四大两提一进的首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把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共同谱写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新篇章。

  沈觅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工作,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努力为人大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环境。

  沈觅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同唱国歌,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