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16:23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于近日启动,系统将对增强人大预算监督手段,拓展监督广度和深度,提高人大预算监督质效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活动。


人大常委会于今年4月启动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历经半年多建成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系统依托财政专网,在实时采集、分析政府预算数据的基础上建成,为市人大依法履行预算决算审查监督职责,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提供有效保障。

陆卫其在会上指出,建设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省人大、苏州市人大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对预决算、国有资产监督的重要部署,是推进人大事业和预算监督审查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向大数据、智能化迈进的重要一步,对监督政府管好人民“钱袋子”,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具有重要意义。预算联网监督系统重点在建、难点在联、关键在用。今后要坚持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相结合,坚持线上监督和线下监督相结合,坚持提升能力和加强管理相结合,高效发挥好系统的作用;要强化规范运行,依法、依程序开展监督工作,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完善联网监督相关制度;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管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有序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学习掌握系统运行技能,不断提升预算审查监督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