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0:16

1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卫其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大丰,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家宏、周鸿斌,党组成员蔡东辉、沈炯参加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认真学习研讨,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思想认识、理论水平;深入谈心谈话,重点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严肃查摆问题,逐条查找梳理,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陆卫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直面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大明作点评。他指出,市人大党组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化主题教育、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

陆卫其指出,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加强整改,举一反三,改进工作。会后要按照省委、苏州市委和太仓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细化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不折不扣、逐条逐项加以落实,把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太仓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的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