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重温历史 坚守初心

发布时间:2019-10-12 13:34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参观太仓革命历史陈列馆,通过重温太仓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活动。

  太仓革命历史陈列馆包括《漫漫长夜》《星火燎原》《浴血八年》《迎接曙光》等篇章,主要记录和反映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5月太仓解放期间,太仓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的革命探索和英勇斗争。


  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仔细参观了每一个篇章,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沉浸在土地革命时期,太仓人民连绵不断的抗租、抗暴斗争和风起云涌的学生运动中;深入了解了太仓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的艰苦抗战;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太仓地下党组织和武工人员在艰苦险恶的环境里,开展各种形式的斗争,最终迎来太仓解放的光辉历史。大家表示,参观革命历史陈列馆,既能重温太仓革命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更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而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把革命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